X

Did you know that your Internet Explorer is out of date?

To get the best possible experience using our site we recommend that you upgrade to a modern web browser. To download a newer web browser click on the Upgrade button.

Upgrade
风力发电行业维护解决方案

风力发电行业维护解决方案

用于风电场设备维护的修复复合材料和保护涂层

利用风能发电的设备需要暴露在自然环境中,可能会对风力发电行业的设备和结构造成严重破坏。腐蚀、侵蚀和环境侵害等问题可能导致设备劣化以及代价高昂的不利影响和不必要的停机。

无论是陆上还是海上环境,贝尔佐纳(Belzona)风力发电行业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修复和保护设备不受这些问题的影响,同时使得风电场维护程序变得更高效、耗时更短。


风电机叶片

叶片修复和叶片边缘保护(LEP):

风机叶片边缘受损是风力发电行业公认的最大维护问题。证据表明边缘受损会降低风力发电机的年发电量 (AEP),若出现严重侵蚀损坏,估计会造成 4% - 20% 的能源损失。

与填料、粘合剂和胶带相比,贝尔佐纳修补复合材料和保护涂层可提供优异的解决方案。贝尔佐纳(Belzona) 1121(超级XL金属) 是修复光滑和耐磨叶片表面的理想之选。该材料施工简便且操作时限较长,是高空作业和原位修复的理想之选。而且,贝尔佐纳(Belzona)膏状级涂层材料对玻璃钢基材表现出极佳的粘合力,可一次性完成施工,无需加热。

贝尔佐纳(Belzona)耐磨、耐侵蚀涂层系统可为叶片边缘提供持久保护。贝尔佐纳(Belzona) 1331 便是一个典型例子,适用于干燥和潮湿两种极端环境。而,贝尔佐纳(Belzona) 1341(超滑金属) 可提供卓越的叶片边缘保护,尤其适用于潮湿磨损环境。

这两种材料一起使用有助于延长风力发电机维护的施工时间窗口。贝尔佐纳(Belzona)风力发电机叶片解决方案可在低至 5°C (41°F) 的温度下施工,使得维护程序简单、高效,无需专业工具或设备。这些冷固化材料无需使用紫外线灯或进行外部加热,可使设备快速恢复使用,避免代价高昂的停工时间。


机舱和发电部件

机械部件重建解决方案:

贝尔佐纳提供一系列广泛的无溶剂环氧复合材料,它们适用于修复和预防与机舱部件相关的常见故障。贝尔佐纳(Belzona)冷涂型环氧树脂材料是替代常规修复所需的拆卸、焊接和机械加工技术的一种快速可靠的方案。

使用贝尔佐纳(Belzona) 1212贝尔佐纳(Belzona) 1131(轴承金属)等金属修复材料,可现场修复磨损和受损的轴,从而最大限度地缩短停工期并减少可能产生的生产成本损失。这些易于敷涂的涂层材料可以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使设备在很短的时间内快速恢复使用。而且,它们可用于对变形的齿轮箱和轴承座进行表面重修,同时提供优异的耐侵蚀性和耐腐蚀性。

增强安全性:

高空维护作业存在很大风险,尤其是潮湿多风环境中。贝尔佐纳(Belzona)提供一系列具备防滑特性的涂层材料,而且具有各种鲜艳的颜色,有助于提高安全性。贝尔佐纳(Belzona) 4411(花岗胶)等涂层材料可在潜在危险区域(包括梯级、人行道、平台及机舱顶部)起到防滑作用,有助于提高安全性。


风力发电机底座和塔架

用于受损混凝土修复的修复复合材料:

随着风力发电机和叶片尺寸的增加,确保这些结构的基座稳固至关重要。因此,必须使用快速固化混凝土修补复合材料快速修复混凝土底座的任何缺陷。

贝尔佐纳(Belzona)提供各种涂层系统,包括适用于对受损混凝土进行表面重修的贝尔佐纳(Belzona) 4111(乳浆石英)以及适用于抹平面积较大的不平混凝土区域的贝尔佐纳(Belzona) 4154 (大块充填树脂)等。与使用混凝土进行混凝土修补的解决方案的典型固化时间相比,贝尔佐纳(Belzona)混凝土修补解决方案可快速固化并快速恢复使用。此外,它们具备高机械强度和抗冲击强度的优点,同时表现出极佳的耐环境侵蚀性。

耐腐蚀性密封系统:

腐蚀和水分渗入会对风力发电机底座系统的高效运行产生不利影响。贝尔佐纳(Belzona)提供各种密封系统,可形成一层持久耐用的弹性保护层,专门用于保护设备免受这些问题的影响。可使用贝尔佐纳(Belzona) 3111(弹性膜)等可透气无溶剂涂层材料可避免风力发电机底座的水分渗入和有害腐蚀问题,便于金属结构和混凝土之间的残留水分轻松渗出。在进行必要的检查之后,可轻松刷涂该材料并重新密封。

此外,可使用任何一种贝尔佐纳(Belzona)弹性膜对易于受到间隙腐蚀、电偶腐蚀及大气腐蚀的法兰接头或其他设备进行密封。贝尔佐纳(Belzona) 3412是一种双组分混合聚合物涂层,适用于阻隔水分,从根源上克服这些问题。该涂层系统可轻松剥离开进行检查并重新密封复原,提供持久的腐蚀防护。

飞溅区腐蚀和侵蚀防护:

检修海上风力发电机时,通常通过船只将维护和检修人员运送至底座的系泊台处。然而带缆船 (尤其是激浪期间)可能对结构物的底座产生摩擦或冲击,使保护涂层出现磨损,导致金属结构受损或受到欢迎腐蚀。

贝尔佐纳(Belzona)冷焊材料是缓冲衬垫或保护套的理想粘合剂,有助于避免过度冲击损害。贝尔佐纳(Belzona) 1212等表面兼容性解决方案具备极佳的粘合力,可在湿润或水下基材表面进行施工。而且,贝尔佐纳(Belzona)高分子弹性橡胶系统提供弹性更高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密封或修复钻井平台桩腿上的氯丁橡胶导管架。贝尔佐纳(Belzona) 2211(MP厚浆高分子橡胶)可与氯丁橡胶和金属基材强固粘接,而且是替代动火作业的冷固化方案。此外,贝尔佐纳(Belzona)橡胶修复系统具备极佳的弹性和耐久性,是海上结构修复的绝佳方案。

用于修复变压器泄漏的表面兼容性解决方案:

变压器维护对风力发电机的高效运行以及将捕获的能量输送到电网而言至关重要。设备老化或环境侵害可能导致漏油,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因此,必须快速解决所有问题,避免问题进一步复杂化。

实践证明,在施工时,经人工表面处理过的、油性和湿润表面难以粘附。然而,贝尔佐纳(Belzona)表面兼容性解决方案可快速阻止和密封变压器渗漏并提供持久保护。贝尔佐纳(Belzona) 1161(超级水下金属)贝尔佐纳(Belzona) 1212等表面兼容性涂层系统可用作多用途、耐久型修复方案。这两种涂层系统均易于混合和敷涂,可进行施工,且能够快速恢复使用。

贝尔佐纳(Belzona) 5831(ST-阻隔涂层)适用于进一步保护设备免受腐蚀影响。这一阻隔涂层可涂敷于经手工处理的表面,甚至是在手工处理的的潮湿表面。


相关产品:

更多的内容:

相关案例